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入職禮物


每一份工作的第一個月,我都會買一份禮物給自己。
獎勵也好,激勵也好,平時不捨得買的,新入職都會狠心買下。


我的學生生涯比較長,大學讀了四年,畢業後很任性地用家人錢讀碩士,一讀三年。
畢業後第一份工,學習機會很多,同事們都很好,大家年紀相若,互相鼓勵不計較,工作雖然勞累但開心

第一份入職禮物,請一位空姐朋友去歐洲順便帶個名牌銀包回來。



從小家人不主張名牌,覺得與其追逐名牌不如努力讀書
出來工作自己話事,但又無錢買個大包包,買個使用率高的銀包也不錯吧

Prada的質地好扎實,用到現在,四年多了,除了金屬部份有點退色之外,一切完好

質感好的名牌,可以用很久,算起來是除笨有精呢,哈哈

這份工作帶給我滿足感,卻不長久,工作了一年多,公司生意不好,本小姐被裁員了。

沒空生氣,知道錯不在我,剛好要結婚了,就索性先把婚事忙完再說

結婚花費大,婚期在年底,本想過年後重出江湖,怎料卻患了重感冒,連燒了幾天,在家暈倒了好幾次。。。又要休養一段時間

然後家人生病了,全家方寸大亂了一陣子,到真正復工時,已經過年中了

足足九個月的停工期,加上結婚用了不少錢,積蓄都花光了。。。

不過,還是買了份禮物給自己^_^

Tripollar stop是家用射頻機,在水貨店買的,無記錯都要近$3000,用了幾次就有相逢恨晚的感覺,在碌面時暖暖的好舒服,碌完塊面紅紅的而且firm了很多,這是單塗skin care做不到的,出面做RF facial最平都要四五百,在家可以密密做,做完之後塗什麼都好吸收,我非常喜歡

因為懶,我沒有出文,效果很好,借了給C-dou的老闆娘,她出了篇用後感^^
IMG_2266


我對這部美容儀的用後感是:
1.值得買,值得買,值得買,重要的事要說3篇
2. 配合它家的preparation gel就安全又有效果,我過別家的,不建議
3. 做完機會好乾,要敷面膜
4. 美中不足是,要插電,而且插頭很大(這個問題在我生完孩子後就出現了>.<機器在面上要運行30分鐘,搽gel set機 洗gel 收機要10分鐘,然後要敷個保濕mask 要20 分鐘)做個護理要一小時,家用儀要定期用才見效,對於要照顧小孩的媽媽都幾花時間

回正題,這份工工作了不久,我就懷孕了...這個其實不在我計劃之內,身體的不適也比想像中厲害。為了寶寶的健康,幾經掙扎,決定放下工作,全力安胎。

那時候身體不適,加上很depress,覺得自己很沒用,很多女人大肚都返工啦,係辛苦架啦,個個都頂得住點解自己頂唔住?

家人對我無限包容,讓我真正感受到世上只有媽媽好,爸爸安慰我:你唔好以為你無野做呀,你要好好保住我個孫架

就咁,大約在孕期15w,就開始停工...直至心如一歲,我覺得係時候俾佢學下無咁依賴我,大家都有各自的成長空間。

終於,找到一份幼兒工作,這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工作時間比較長,我選擇返part time。
工作量頗大但工作性質有趣有挑戰性,累,辛苦,但開心

今次買給自己的是一對珍珠耳環



本來想去Mikimoto買,已經決定坐言起行了,有一天很遇然的機會,上網看到Liza by Liza House的設計,知道它的品牌故事和用料的一絲不茍,吸引到我日日都要追post哇哈哈
這是一間在尖東的小店,老實講如果唔係上網見到係唔會知道有呢間鋪ge...不過,見到實物你就會知道...Quality真係好好,真係好靚,同埋唔怕同人撞款

而呢對耳環,店主話d珠質地係可以和mikimoto睇齊!!!但價錢就可愛好多啦!!!
依家我幾乎日日帶,casual look又得,斯文look又得,已經成為我大愛啦呵呵

呢份工帶俾我滿足感,同時間我身心俱疲,做半職的原意,係想多點時間兼顧家庭,但工作一天,第二天累得只能休息...這樣的生活不是我預期的

做了人妻和媽媽,生活終究不能如做女般寫意,除了工作,家庭,還有娘家,婆家,真係女人唔易做。

找了一份比較近屋企,工作量和工時短一點的全職,人工少了但方便我照顧家庭,起碼下班回家能有親子時間
就在心如17個月大,我就正式復工了
本來是想買creme de la mer做今次的入職禮物,但奈何用了幾天就又紅又爆粒粒,似乎我還未有機會去用這個brand呢…
於是,就改為幫自己買內在美了~~~
其實我產後3個月後有買葆露絲,當時買了好多東東…有束衣、內褲、褲、腰封…總之買已經變左VIP了…它家的東西是好物,貴還貴,真的是物有所值的
當時我是全天候母乳媽媽,胸部會時大時細,所以那時只能穿沒有乘托的胸圍
今次趁葆露絲20週年優惠,又趁我全面復工,就買份禮物俾自己啦
IMG_0098-001
無可否認,生完BB身型走樣,加上我又懶做運動,其實我仲未修身,加上要餵奶長期帶無乘托的胸圍,胸部d用就會向一d唔應該出現的地方生…例如腋下和背部…
IMG_0099
葆露絲的胸圍應該係咁多隻品牌中最貴…當其他牌子正價賣幾百蚊,佢定價比其他牌子多個零…但論耐用程度和舒適程度,葆露絲都係贏九條街…當街上人人手上都拎住一個名牌袋時,我就將舊錢用來買護膚品和內衣…因為我相信只要皮膚和身材keep得好,著咩都好睇,依家花在身上d錢過些時日就會見到回報
慳咩都好,扮靚的錢唔慳得
就咁,入手了三個bra…有6折…唔好問我幾多錢,一講就肉赤>.<
為了保養我的咪咪,呢d錢係要洗的
我其實好鐘意有lace的胸圍,不過論實用和襟用,都係光身款好d…
著左上身…唔會呼吸困難,但當放低雙手時就會感覺到腋下的肉肉全部歸位…背部都薄返曬…
將身上的脂肪妥善分配,這就是功能內衣的價值
黎緊個月要慳d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