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心如BB有書讀了

心如有書讀了

在香港,要找個好一點的學校讀學前班都不容易。
9月知道年底可搬近娘家,實在太開心,有媽的孩子是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就是我做人妻這幾年的覺悟
因為會搬家,連帶幫心如選校的策略也有所改變。

我和豬先生一致都認為兩歲開始上學對心如比較好;而且最好揀一間可以由PN一直讀到K3的;因為是女生,所以校風比較有規矩的,老師比較資深和有愛心的;校舍要乾淨明亮;不一定是名校,但老師家長都是講道理的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經濟問題,最好有學券;最後,學校不要離家太遠,免得舟車勞頓

新家附近有幾間心儀的
迦南--近婆婆家,學校有名氣,師資好,校舍夠大,不過聽聞小朋友功課多
啓思--學校有名氣,師資好,校舍夠大,主張愉快學習,不過聽聞程度淺
聖道明--離家近,口脾不俗
蘇浙--名校,英普教學,好多人爭,離家半小時以上車程

心如媽媽我對迦南和啓思印象都不錯,心裡有爭扎--迦南對小朋友學術上有要求,我怕她吃力,啓思或許能給她愉快童年;啓思是happy school,但求學的道路也不能一味追求快樂

面試表現,心如有少量扭計怕生,老師請她做的指令只會做到一半,不會說話,坐不定,因為怕生,老師叫她也沒有回應,幾個面試下來我都不樂觀

很感恩,我們一家身邊有好多小天使幫助我們,11月的第三個星期,就收到迦南的錄取通知
心如有書讀啦!

27/11update: 因為首選是迦南,而且offer是上午班,幾天前已交留位費。今天,收到聖道明和啟思的offer ,都是下午班的。
我比較心儀上午班,因為一日之計在於晨,而且心如比較瘦小,午睡是她長肉的好時機,所以,雖然啟思我都好中意,而且學費較平,但都未必考慮了。。。

2/12 update: 已在迦南交了留位費,所以有關心如讀書的事,就這樣落實了。下一次開始勞心勞力,應該是考小學了吧,反正我不算是怪獸家長,搬回港島給大家多一點選擇,到選小學,還要看她資質如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