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油漱法(oil pulling)小分享

本小姐曾對嚴浩在專欄裡推介的養生方法很感興趣,不過好多時材料不易買到而且不便宜,一直沒有入手

一直有聽聞油漱法,起初覺得匪夷所思,但後來見到有blogger分享效果,剛好有次在百貨公司見到椰子油特價,就買來試下,如果沒效果/沒恆心,用來擦身體也可以

剛開始時試了幾天,都是利用飯後如廁的時間進行,試了幾天,最明顯的,牙齒變得亮白了一點,牙垢也少了很多,不過,漱口的過程確實煎熬

結果,那枝油就用來給心如擦身體

直到上月底,有一天早上起床時覺得喉嚨又乾又痛,因我是個生病要花很久才斷尾的人,加上我是全埋身的人奶媽媽,我的健康對心如有很大影響,我的心情非常著急,又不能亂吃藥

突然想到油漱法,就早晚來一次

第一天漱完,喉嚨還是痛,但不再乾涸,有些痰能吐出來

第二天,痰量變多,但顔色較清,喉嚨的痛楚減輕了

到第三天,好返了

效果很神奇呢!

而且,油漱後刷利笞,也變得容易清理呢!

不過,漱過口的油不要吐落洗手盤啊!我通常會吐到廁盤去

我覺得油漱法,就好像化完妝要用油落妝,可以將細菌污垢抽出浮起然後帶走

而油的種類其實不重要,反正要吐出來,只要氣味能接受就可以(個人認為花生油蔴油都不適合),不需要買初搾這類比較貴的油,這些油用吃的比較不浪費

正統做法要漱個十五分鐘,我自問做不到,但效果亦見得到,所以其實量力而為都可以

推介給大家^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