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花嫁‧心情】我是早婚嗎?

001

題外話:總覺得女生總會有不同程度的公主病,我也不例外

 

從小看過的童話故事結局都是:從此公主與王子就幸福又快樂地生活下去了。

 

Snow White到Sleep Beauty到小魚仙,還有青蛙王子

 

說穿了,都是愛情故事

 

而我,從小的志願……就是做個幸福的女人

呵呵

雖然我不是公主男人也不是王子,但「幸福又快樂地生活下去」還是我所追求的。

 

回正題。

 

由決定結婚那一刻起,我不覺得我是早婚。

 

當身邊友人說:「下?咁快?」時,我總是說:「我27歲啦,都拍左拖好多年啦!」

 

無錯,四捨五入,我都就快三十了,算是輕中女了。

身邊那位,不用說,早過適婚年齡了。

 

然而為什麼,當我向大家預報紅色炸彈時,收到的回應是,「咁快?!」

 

也許是剛剛脫離「學生」身份,進入職場也只有短短半年,可以說入世未深吧

 

就這樣,連媽媽都放心不下

 

20歲時想26歲結婚,28歲生仔,

現在是27歲了,到結婚時都接近28了

 

我是早婚嗎?說是也不是。

 

這陣子要籌備的事很多,新家也要著手搞搞佢啦

 

婚後的住屋已落實,但家私電器都要買點。

 

還有裝修。

 

事實證明,男人確實是「講就天下無敵」

 

要買電視,梳化,要油油、換門。

 

由決定結婚起,我聽過數十遍了。

 

由「過完年搞」到「復活節左右搞」,到「九月搞啦,反正無咁快搬過去」

 

我明白人有惰性,所以我從來都無要求「過完年搞」

 

年尾結婚,五六月會開始熱,我一直覺得現在起動是最合宜的

 

暑假是我的賺錢旺季,基本上不能處理結婚事宜的

 

九月開始搞……總覺得到是會勁多甩漏野要執

 

話雖如此,我有發聲的權利,然而成事在他。

 

 

媽媽不斷催我打點

 

放假就要我執定包袱

 

然後,很多令人難堪的說話

 

內容大致說我未ready做人妻

 

對啊,我是未ready做人妻,因我當真未做過人妻嘛!!

 

乜讀書有學過點做人妻咩?

 

常常聽好多說話,真係人都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