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香港沒有張途文

話說,今天,落雨,討厭的天氣
我抽住兩大袋共重約十公斤的東東搭地鐵,

金鐘站往九龍,明明有位坐,但一位西裝年輕人以九秒九的攝石功,坐左,
坐定後,冷眼望我一眼,然後沉醉在糖波波裡
而那排車卡裡有八成坐下的,是壯男

幾粒鐘後,我又抽住兩袋嘢,等巴士,雨大大粒地下,因体力有限我只能一手抽一袋
無手拿傘,
排我後面,一個比我高的男士,開左把大遮,不過又是低頭族,見我無手擔傘但係悠然自得地在傘下的comfort zone下篤篤篤
只能說,沒有最灰只有更灰

你可以話我港女公主病,自己唔擔遮要路人遮埋你,無理取鬧

不過,如果我是路人見到有人雨中狼狽而我能力許可的話,我絕對唔介意與人分享一把傘

日行一善只是舉手之勞

只是香港地,張途文在哪了?人情味呢?

似乎都被手上那個小東西埋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