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校園趣談:你讀好多書架?

入職快一個月,不管喜不喜歡,願不願意,工作上慢慢進入了狀況
工作還是工作。
在學校裡,要認識的老師們,我還是不太認識。或者應該說,現階段的我只知道這些老師們是我工作的學校裡的老師,而他們的特性(教書風格,同學對其之喜歡程度,在學校裡的勢力範圍等等)我是一概不知的
我只知道誰是校長、誰是輔導組主任、誰是學校社工
就這樣。
上班一星期,就收到「上班服飾指引」,主要就是波鞋牛仔褲不能在school days穿,要以端莊為大前題
校長說我和註校社工規格不一樣,因為我是校方聘請回來的,上班服飾也和老師相仿
於是,當我和駐校社工和兩個活動幹事站在一起時,我完全是格格不入,情況就是幾個穿得很年輕的青年工作者加上一個代表校方的女miss,即是我
因為服飾的關係,今天發生了件趣事
我在午飯時(因為午飯時間我在工作,所以我大約在一點半才吃)一位男老師行經我附近時跟我寒暄一番
老師: 你都好高bor
本    :係啊(保持微笑)
老師:你全家都咁高架?
本     :係呀^^
老師:你係咪外省人?
本     :係呀,我父母係上海人
老師:唔怪得你個樣咁唔似本地人啦,你廣東話講得幾好啊
本    :(滴汗但係保持微笑)係呀我香港出世架
老師:你都好斯文啊,你屋企人係咪讀好多書架?
(你可以話我捉字痋,佢係問我屋企人唔係問我,言則我小學畢業乎?我好似暫時全家學歷最高,但剛入職切忌鋒芒太露而且謙虛是美德,我的回應是……
本小姐:我屋企都好著重讀書ge…
老師:(突然話鋒一轉)你睇落都好斯文呀一點都唔似佢地(根據上文下理,應該係社工佢地)你似老師多點
本小姐:(呢個時候我已無力回應,只好禮貌一笑然後繼續吃飯)
常常都覺得必然是有自信的人才能當老師,過猶不及的自信,其實是自大,老師沒錯是春風化雨,但其他崗位的,就成了(佢地),而像我這種基層員工,在他看來,和高學歷好像也拉不上關係
我只能說,學好知識不如學好說話(或者學好做人)這樣才得人尊敬,不是嗎

2 則留言:

Bing 說...

你同佢講,我結左婚架喇 :P


from 好耐無留過言的冰 ;)

本小姐 說...

哈哈,好搞笑...好耐無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