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拍婚照的二三事(6)--深圳柏芝婚紗(拍攝篇)

上回講到我和豬先生早一天到影樓揀好衫,然後抖足精神,準備第二天的拍照

九點到影樓,然後開始化妝、換衫

 

008

化妝師好好人,一開始就會問你平常的化妝習慣和喜愛的打扮風格

(他們都是講廣東話的,溝通無問題呢!)

而且好有信心地說:你想要咩造型話比我知啦,我儘量做比你!

 

本小姐一直對大陸影樓化妝用品欠缺信心,又怕污糟又怕用爛面

面只有一塊,所以騰雞的本小姐在香港已準備了乾、濕粉樸各一、妝前底霜sample數包、當時平常用的粉底(IPSA liquid compact+covermark 完美持久粉底霜),還有一些skincare給化妝師看

化妝師幫我上好skincare和base之後便說:粉底還是用我們的吧,我們的粉底是拍輯專用的,個妝會keep得好d

本小姐因為base已上,就聽化妝師意見了,果然無錯,個妝真係keep到拍攝完畢!而且,她幫我化妝的粉樸是新的,所有用具都算乾淨,無異味呀!本小姐放心了

 

本小姐拍照小錦囊:可以帶一些自己喜歡的造型照給化妝師參考,有圖總比指手劃腳用口講清晰得多

 

 

Look 1

014

在影樓完成第一個look,就在影樓拍下先啦!

問題出現了……

室內景,名副其實,密室一樣,無窗無冷氣,又熱又焗….當日的溫度超過30度架!!!

我問攝影師:可以開下冷氣嗎?

得到的回答是:冷氣壞左……

 

我心諗:死就死啦,影完就出返去涼冷氣!

就這樣,室內拍攝就在高溫瑜珈般的環境下完成了

 

然後,就轉第二個造型,吃點東西,出發去「玫瑰海岸」了

 

IMG_3386

 

人扮靚了食野都斯文d,哈哈

 

出門口時,化妝師問我們:你地有無帶遮?

我們說沒有,她說:一定要買呀!今日呢個個太陽好勁,兜口兜面曬落黎好易中暑架!

就咁,落到樓下就用30rmb買左把七到無人有的特大號遮

七到用完即棄,哈

 

本小姐拍照小錦囊:

  1. 記得帶遮!仲要大大把果隻!好天曬落雨淋,北上神州人生地不熟,唔係次次咁好彩買到你要的東西啊!
  2. 高度防曬是必需!本小姐全身已塗防曬,記得連low cut的邊邊位都要塗啊!本小姐就是沒認真塗好,結果low cut位曬黑了一條線(滴汗)
  3. 我和豬先生都有比利是比化妝師、攝影師和小助手,但之後覺得可有可無,蝕左(這個容後再談)

車程大約一小時,到了之後整理一下就開始拍攝

045

 

問題二:我們隨行的化妝師在我們落車後幫我補過一下妝,之後就失蹤了

我問攝影師,得到的答覆是--去左教堂排隊了

我見到其它公司的化妝師都在攝影師旁啊!沒人幫我補妝,妝溶了怎麼辦?頭髮亂了怎麼辦?走光了怎麼辦?

攝影師說:放心,你老公睇住,無事ge…個妝無事呀,其他野可以P掉(PS掉)

本小姐不想影響心情,就繼續拍下去

 

050051

 

本小姐拍照小錦囊:可準備小道具豐富畫面,如沒有的話要儘早提出,因package無話包呢d,要自己問先有呀!當然,攝影公司主動提供就最好了,剛巧我那間從來無主動借道具比我,還好我帶了

 

100

109

 

110

 

112

 

Look 3

124

 

這套晚裝本小姐超喜歡,但照片拍得最少

 

先講下轉造型

 

因「玫瑰海岸」是專門給人拍婚照的地方,大家都有換衫轉造型的需要,而內裡亦有一個頗大、有空調的化妝間,內裡有化妝台N張

當轉造型時,我和豬先生就在這個大大的化妝間……的門外簷篷位更衣、化妝

 

我又化身問題少女:我地不如入去化啦,出面好熱呀!

 

得到的答覆是:入面好多人一齊set頭,d噴髮膠味好勁架!出面都好陰涼呀!

 

於是,我就在化妝師護航下,在極開揚的地方,無走光地換衫,而豬先生,要當眾換褲,也有點遲疑,攝影師卻說:拿,你望住個海,當除褲落去游水啦!

 

好,再講返點解呢個造型點解影得咁少

 

  1. 我地果時已經兜口兜面曬住影左兩個鐘,笑到硬曬,豬先生仲成日比個攝影師哥哥話,先生你笑容未到位(佢角度係E起掤牙笑到十熟狗頭咁先算)
  2. 當日三十幾度高溫,我件晚裝下半身又厚又重,豬先生又一身黑,體力不繼了

 

就咁,又去返化妝間……的門外簷篷位換衫,轉造型

 

161

191

208

 

 

影相影到差不多六點,就打道回府了

上到車,累的感覺出來了,但穿著girdle的我還不覺肚餓,只是覺得眼好乾,腰好痛…

本小姐拍照小錦囊:

  1. 在任何情況下,最好穿鞋子,鞋子需要有保護性,除非裙子是短裙,否則款式不重要,本小姐是穿著CROCS去的,到後來在沙灘上索性脫下,結果我的腳板就如糖炒栗子般甩曬皮了
  2. 拍照時大眼仔是必備的,有小臉大眼的效果,至於顏色就最大路的黑和啡就可以,始於是亞洲人,又藍又綠好奇怪。要挑一款最舒服的,最好多帶兩副做後備,因化了大濃妝又在太陽底下眼睛會比平常乾

就咁,再坐一小時的車回到影樓,脫掉girdle和大眼仔,一整個就是大解放啊!

梳洗一番,再由影樓的車送我們到羅湖,回到家就差不多十點了,要抖一日先返到工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