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破地獄廚房】元旦一人前晚餐

說要重拾寫blog 的熱情,對我來來說有點難度…

原因—> 香港有heart文筆又好樣子又甜美的blogger何其多……

只是乾爬文也很快過了一天了…

011

本小姐不愛熱鬧,佳節當前,要麼跟愛人過,要麼跟家人過

今年元旦老公上班,自己一個人過,還是決定一個人都要吃得好一點!

 

說到破地獄,其實本小姐的廚藝很一般,因為媽媽的廚藝很了得本小姐對於食是有點小要求

如非必要我是盡量不在外用餐…因有個做餐飲業的姨姨曾跟我說過一些廚房裡的恐怖事(比地溝油還恐怖)

要求歸要求,但大前提是不浪費^^

 

所以這個一人前元旦餐基本上以家中的剩餘物資完成的

 

第一味是白雪雪魚湯

006

 

湯滾得白白的加上番茄,鮮味又營養,感覺喝了皮膚也變好

因為是港產上海妹,上海人很少煲湯的,這個湯算是我最常喝又最愛喝的了^^

媽媽教落魚要新鮮,落多d盬醃,煎的時候就不會散開,鮮哇會更出不用另外加盬了

 

第二味--死唔眼閉盬燒三文魚頭

007

 

這個本小姐超喜歡耶!

用盬和七味粉醃廿分鐘再拿去光波爐正反兩面「光」個八分鐘就食得啦!

在日本餐廳吃這個面數十元,我在百佳買,$12咋!!!(C9灑花)

有友好問:佢死狀咁恐怖,做咩唔碎上呀?!

第一,若「光」前斬件就好易變太乾,

第二,若「光」完斬呢,我食完就要洗多樣野

 

下它死不瞑目又不是我的錯,據我認知,魚本來就沒有眼瞼啊!!!我再斬佢幾刀它不是再徒添苦楚嗎??

就這樣好了,反正本小姐一個人津津有味就好^^

 

第三樣,芝麻包無花果豆奶布甸

 

009

面包是前一天整包失敗吃剩的,

失敗原因:貪心落太多芝麻,搞到面筋斷裂,包包發唔大

所以看到皤點點是芝麻,不是發毛啦!

豆漿是之前飲剩的,以豆漿代替忌廉奶,無咁Heavy

再加上切細粒的無花果….

包包吸收左豆漿蛋汁之後拎去「光」

 

就咁,

好味又簡單的甜品出爐啦^^

 

一個人過元旦,都可以好開心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