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良心?!

曾經,真的覺得atv 是香港良心,就算外購都是買大制作的,如三國演義,武則天,又或是原汁原味的歷史劇,如[孔子],而且不是只播外購劇就算,每集前後都有特輯教你幾句論語。

坦白說我這說不上深厚但也不見得膚淺的底子有一半是看電視看回來的。這樣說來,atv其實功不可沒。

可惜這種劇集沒啥人愛看

還有還有,atv自家製的電視劇偶有佳作,最近期本小姐還會追看的,是萬家燈火,當中的資料搜集和對時代的敏感度,我很欣賞

但,萬家燈火係幾時做架?我只記得有馮寶寶和大塊田

這幾年的,不是xx大聯盟和xx大作戰,除了hea 還是hea

而Tvb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水準也越來越不堪入目,停不了的豪門恩怨,古裝戲服,由金枝慾孽到萬凰之凰,循環再用好環保,吹鬍子瞪眼睛

即是逼我閂電視

Sorry, 這些劇目對愛說是非的人,正中下懷

於是,我有我的pps

就算是內地劇都比tvb 和atv 有深度得多

在這反智的電視文化中,要自己不腦殘就只有不看本地電視吧。

小女子家貧,什麼收費電視都是奢侈品。

再沒有別的出路,我真的擔心我的下一代變成蠢鈍兒。

尤其Atv 今次的個法和這陣子它們所做的新聞評論,到處是歪理,完全看不見新聞工作所必需的中立態度。我只能說,atv會睇壞人的。

很遺憾,我對atv是撤底失望了。
由今日開始,我罷睇atv, 連新聞都不看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