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愛?欣賞?

這些天無事忙
距離大日子只餘一個月
淆底,非常之淆底。

Counseling 出身的我,沒有參與婚前輔導。

身邊那位沒有向別人剖白的準備,自覺很體貼的本小姐就讓大家用舒適一點的心情去辦我們的人生大事。

最近和友人聊起的一個問題,我愛他什麼?

我的認知裡,愛一個人可以沒有原因。
人一生裡可以喜歡很多人,但愛的,可以共渡一生的,只有一個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真要說我愛他什麼,我可真說不上來

水瓶座的人,以感覺行先,別人都說單靠感覺不長久,應該要有更實在的東西

友人說,我愛我老婆,因為她長得好看,持家有道,你想不到你愛他什麼,我只能祝你的感覺能持久點

我說,要生得靚唔難呀,但美麗不長久;要持家有道,找媽媽,或者女傭都可以

但你的老婆不只是這些。

外在的東西,只能說我欣賞某人什麼,但與愛沾不上邊。

我欣賞我男人老實不口花,我欣賞我男人對我家人好,我欣賞我男人他事事以我為先...

我愛他,因為他是他,他的優點我欣賞,他的缺點我能包容。

又比如,我自問條件不俗,我身型高挑,外型不俗,學歷高,知書識禮,思想單純無機心,思想樂觀,愛小孩,會彈琴,家庭負擔不重。so what?過人世又不是請家教。

沒有愛,所有好條件都是枉然。有人會覺得做女人,學歷高,生得高會讓身邊那位感吃力。但在他眼中我所有的都令她自豪,因為他愛我。

所有外在的東西都有替代品,但我和他的愛情裡沒有。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守護由你給我的幸福^_^

姑勿論友人是否存心挑機,沒有上婚前輔導課確實令我對有些東西蒙混過去,現在又理清過來,不能少看self heal的能力呢!尤其在籌備婚事時,忙碌頻能會令人迷失:我搞咁多野為乜?

睡不著的人靠打日記讓自己的精力消耗一點,就這樣,晚安^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