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國民教育?洗腦?我的心裡不只有婚事

我不知道在這裡說話會否被起底,但這不重要,我只是個平凡港女。
雖然學歷高但思想仍單純。
我仍相信我有言論自由,而我也會以謙卑的心去聽各種不同的聲音,只是聆聽而已,我不參與辯論。因我在說我的意見而已。

最近常耳聞目睹的key words,不外乎是國民教育和洗腦

我呢,討厭洗腦,但不能否定洗腦。
自小在教會學校讀書,每天早會都要祈禱。團契,宗教堂,音樂堂都不斷提醒我們要敬拜神。這不是洗腦是什麼?

所謂洗腦,就是將一件事重覆不斷出現在你眼前,直到你相信為止。

中學時期曾參與事奉,但之後一直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我不排斥。我排斥的是,明明不認識我卻對我像家人一般,開口一句姊妹,埋口一句感恩喜樂,很奇怪的感覺。

而且我也親身見過教徒自私自利的一面。而沒有信仰也不見得是壞人。

曾有教徒朋友跟我說過工作的範疇裡沒有宗教背景不好找工作,這個問題我不是沒想過,但我不想因為一個工作機會而被洗腦,或是帶著教徒的光環自欺欺人
這是我反宗教洗腦的方式

話扯遠了,我想說,洗腦只是個令人信服的方式。

一些人生課程不時遭受非議,而教會傳福音卻沒有人覺得有問題。

同是洗腦,結果不一樣

而今次,我的面書連續好幾天被洗板了。在我看來,都是洗腦。

問題在於用什麼去洗腦。
福音是乾淨的,至少沒啥人覺得有問題。
而國民教育是帶紅色的,本小姐個人亦認為其中必有偏頗之處

而且似乎文革帶來的後遺仍然存在,而這個隔閡,在三十多年的今天,無論中國大陸如何討好,還是於是無補。
同胞促進經濟,卻被說成蝗蟲。以前公民教育課就沒教過什麼是尊重什麼是禮貌嗎?

港英時代,從沒人提過一人一票選港督吧

今天,我穿黑衫,因我不想年輕一輩被染紅,另一方面,我不認同洗腦,但不代表它不能存在。我相信人有理性思維,否則我早就成教徒了。

希望香港有更好的未來。

題外話,本小姐咁大個女未入過票站,今年亦不打算去。我愛香港,無奈找不到一個能扭轉乾坤的人。每天都好幾個宣傳郵件,無力感滿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