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談這幾個月皮膚的轉變

 

七月份入院兩星期,左腳做手術,期間90%時間要卧床
出院後在家休養兩個月,身體感覺比懷孕分脕還要虛
到11月左右才可以獨自外出上班
短短的兩三個月我感覺外表上老了五年以上
皮膚好乾好掹緊但爆油,化妝後兩三小時就開始溶妝,而且乾紋暴現
毛孔也明顯變大,而且是下垂的水滴型毛孔
痘痘也沒有消停過
有圖有真相,攝於2016年8月,還未出院
殘素顏
眼紋發令紋頸紋黑眼圈。。。
基本的清潔護膚一樣都沒少
面上的肉是少了些沒錯,但也殘到飛起,明明24小時在床上日睡12小時,樣子還是憔悴不堪
體質轉差動不動就皮膚敏感
到10月中正式復工,慢慢地開始搞搞我的皮膚啦


首先,要膚理皮膚暗啞和痘痘,十月我買了一套milk peel

milk-peel
美容院做一次要幾百元,自己做可以眼連頸做,化算好多
不過如果你未做過果酸護理,我建議你去美容院做下先,做到咁上下覺得自己掌握到先買返屋企自己做
頭幾次兩星期一次,待皮膚有改善再改為三星期一次,第十次左右可以四星期一次做保養
出油粒粒的問題算是改善了,就想改善暗啞膚色和毛孔。。。



本來我就有毛孔粗大的問題,人變殘了毛孔也變下垂水滴型,化妝都改善不大,卡粉的情況很嚴重
另外是面色暗黃的問題
之前用開olecule 的B5 moist +, soothing moist, nu-concentrate, 還有HABA的 white lady


全部都用光啦,不是不好,但對於狀態差到飛起的我它們只能令我維持現狀沒有變更差


與此同時,我看了Gobby的分享,認識到lightstim 呢部LED光療儀

上網爬文了一星期,比較過同類型的儀器,結果入手了這部,因為lightstim 有FDA認証,而且燈頭大照射範圍大一些,性價比也高一些
LED 在光療中是比較温和,這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不怕燒傷,不會出血,缺點是要做得密些,效果也要點時間才見到


我的用法是一星期照4次,照兩日停一日,燈頭在每個位置停三分鐘,全面連頸15section ,一共45mins
每日都要九個字,都幾花時間 ,但LED就係咁,要密密做
做完第一個星期皮膚太乾,引發皮膚過敏

要重申下,當時皮膚都幾乾下,已經有點發紅痕癢,之後照過兩三次燈後亦無注意保濕,照燈會activate細胞,就咁敏感的反應就變大左

又 #皮膚敏感 #敏感肌 #救命

Datshelen(@datshelen)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於是就用hylunia 和一星期敷三次面膜
在YouTube 看了有個女生介紹Hylunia ,成功温和但有效,反正手上的東西也用完了,就大手筆地全部換掉

IMG_4055
咁換法,我自己都覺得顛
要逐個講Hylunia 的産品,咁多真係有排講
遲下我另外出文分享^_^
總的來說,敏感性膚質用是温和得來有效的^_^
另外10月到12月期間出外做過2次facial ,home facial 2-3次
不過睇到呢張相就乜都值得啦
素顏對比
兩張都係剛起床拍的,全素顔,牙都未刷,面都未洗
左邊攝於8/2016,人在醫院,日日瞓床
右邊攝於12月尾
其中lightstim 和Hylunia 用得最密,所以功勞最大
希望可以給大家做個參考^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