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我的化妝保養之路(置頂文)

本小姐由2006年開始寫美妝保養文,由學生妹到上班族,再做人妻和媽媽

對美妝保養的訴求隨著角色的演變而有所不同

十八廿二時對彩妝追求一度很強烈,有一陣子買NARS的東東買了一大堆,去旅行都要買,玩色玩得很瘋,啡色藍色綠色紫色粉紅我都有玩,出街一定要化全妝

那時還是學生妹,買NARS買到幾乎破產,後來轉而買MAC,質地差一點,但平一點而且多限量版

那時候常熬夜,皮膚狀態很差,化妝化得越來越厚,心諗長此下去不是辦法,於是買了部handybio,有一陣子做得很頻密,效果是有的,不過面油豆豆的問題還在

結果去reenex做果酸facial,情況得以改善

後來讀master要返實習,怕妝太濃令人有距離感,開始只上粉底,遮瑕,眼線、睫毛液

到上班後一直都維持著淡妝,之前買的好多七彩眼影都放埋一邊了

慢慢覺得皮膚好,化妝唔洗上厚粉,化妝品的消耗量大大降低,轉移對護膚品的鑽研

有一陣子迷上芳療和DIY護膚品,天然有效又經濟,還曾經開過小店和知音人分享,只是狂熱過後人變懶,這個興趣沒有繼續發展下去

之後,繼續鑽研護膚品

到結婚前大半年,開始重拾對美容儀器的興趣,到現在,家中美容儀有一大堆

到目前為止也有點小心得,好想找些時間和大家分享

至於分享的形式,我還在糾結中

想拍片,但我口齒不伶俐,聲音過機後好難聽,而且我只會用movie maker

出文的話,不夠生動,照片和文字的表達還是和影片有點距離

等我醞釀下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