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姚碰第一梘--冬日天竺葵乳木果橄欖梘

 

10.12.2011
自從幾年前一次偶然機會看到一個關於冷製皀的網站,本小姐就念念不忘了。


本小姐是Lush的粉絲,這份喜歡源於七彩繽紛的肥皂,還有那份handmade的感覺。


然而,Lush的肥皀老實說我只用過一塊,沒有再敗--因為價位不算可愛而且消耗的速度太快--一塊百多元的皀本小姐一個人用三個禮拜就沒了,而且Lush家的東西雖標榜天然,卻不論用眼看還是用鼻聞都feel到色素和香料的痕跡>.<


不過,不能否認Lush的確帶領了手製皀的潮流。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用過台灣的阿原肥皂,感覺沒有網路上別人說得這麼神,個人覺得中規中矩啦(^.^)


去年曾到友人家造皂,感覺新奇又危險:搞搞下這變成乳白色很神奇,融化䶨液所產生的化學作用又令我害怕(>_<) 然而,本小姐卻也終於感受到handmade冷製皂的好處--本小姐背脊的萬年粒粒終於消失了許多!

眼看存貨快用完了,趁著上星期的假期,本小姐終於打了第一鍋皂:冬日天竺葵乳木果橄欖皂。

成份:橄欖油300g,椰子油90g,棕櫚油50g,乳木果油60g, 蜂臘10g,天竺葵2g

因為偷懶全程都用電动打,trace得好快,快到我都覺得匪夷所思,但眼見唔入模就只有睇住佢變硬實,就只好倒入去啦 放在牛奶盒中,過了一晚夜仍是軟軟的,

IMG_1943[1]

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提過的「假皂化」的問題,真係嚇到我腳軟 後來技安教我多放幾天,等再硬一點再脫模,然後拿一點皂碎洗一下,能起泡代表有皂化了 結果,遑天不負有心人啦,起泡啦!本小姐真的超開心呢!

雖然還要等約一個月熟成才可用,這段時間就只有等,但想到一個月後有超正的皂皂洗白白,而且本小姐晾皂期間房間透著淡的天竺葵香氣,真的開心呢 美中不足,本小姐切皂切得好肉酸(>_<)

 

IMG_1969[1]

呢啲先叫handmade 呀!(自我安慰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