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剛過去的半週年紀念

昨天是結婚半年的紀念日
大家都要上班,所以,就是兩口子,平平淡淡的過
兩口子,在一起,吃什麼都好。


總覺得自己不是個善用資源的人,結婚這些日子,沒有去學什麼
停工了這幾個月,手停口不停

所有的婚前的積蓄都用完了
連家人給我應急的錢都用完

恐怖吧。


正當我想劈炮唔撈之時,看到戶口裡只剩幾千元時
.心裡慌了很多久

究竟我做過什麼

沒有進修,只是每天如師奶般的生活
不事生產。

所有什麼想轉工呀想唔做呀想搵過第二份呀什麼的,
全都吞下去當無事發生過

不想幹不是因為懶,不是因為同事上司不好
只是因為某天突然知道身邊有人找到了我心儀的工作,而這份工作,在我簽約確定在現在的地方做時才找我,而且足足找了我幾星期。只礙於我已簽約了而沒有答應。

就這樣,我揼心口了
突然,我找這份工時的好處都煙消雲散,好像只覺得這份工是個苦差。

總是覺得自己should be deserved better是件痛苦的事

但明明是自找的

Any way......人大了,就要為自己和家人打算,雖然老公明確表示我賺的錢「買花戴」就好。
但危機意識還是要有的。

這是爸爸生病後我最大的領悟。
當一個人病了不能上班,又想得到最好的治療。
身邊人幫不上忙,無奈非常。

嫁了人有人肯養也不代表你能賺錢買花帶。
嫁了人就算買花帶也不代表不用儲蓄。


沒有好好管理自己不多的積蓄,也沒有好好的管理時間。
從來都覺得錢不是最重要,但沒有錢好多東西都未能實現
比如說,開間counselling service centre吧!
沒有資金開個屁啊
想學化妝,學費,工具,都是投資。
學完開個workshop吧,又是錢。

我這個人最不濟之處,就是不會為自己規劃
規劃過後,又不會實現。
就像是學化妝吧,說了好多年了
最近深深體會「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
要是那時學了,恐怕現在已經夥拍友人自立門戶了吧。
現在呢,書是讀了,但對自己的信心沒有增多。

無力感還是滿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