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老友來我家,燒雞笑呵呵

 
結婚半年了,老友cherry才第一次到訪。沒法子,由港島東搬到大西北,大家工作又忙,好難就時間聚下呢
 
難得友人咁遠水路來到,一齊整返幾味,重溫高中時期烹飪比賽的快樂,那時的我們,純過蒸餾水啊啊啊......
 
 
題外話,本小姐自幼有點公主病,雖然只是短暫時間有工人服侍(因為妹妹出世),但由細到大幾乎不用操持家務,所以少女時期總是和交往的男生強調自已唔識煮飯.....一來是公主病發作,二來是試探男生是否以「識做家務」為必要之擇偶條件,如果因為這樣而放棄我們的感情的話,這段感情其實不是一段值得珍惜的感情。
就這樣,日子久了,自己真的確信自已是個不諳廚藝的女生
 
我剛認識豬先生時也是大大聲說「我係唔識煮飯架架架...」
早幾天和豬先生提起這事,他得戚地說:「果時你有你講,我無信過wor...」
昨晚友人突然一語驚醒夢中人:「咩呀!我地果時參加烹飪比賽拎到季軍架!!!」
 
自我催眠「我唔識煮飯」N年的結果,是從此將這段姊妹淘的事情永久封存
 
兩個中女的晚餐,一隻雞,五個蔥油餅,仲有涼拌青瓜素雞
 
 
 第一次獨自處理一隻雞,見到雞頭真係有d驚
第一次用光波爐燒雞
比想像中容易,而且好成功啊!!!
 
雞早一晚用鹽焗雞粉醃過夜,第二天焗前一小時拿出來風乾
雞胸剪開,先是燒雞背235度燒15分鐘,
然後反轉燒雞腔10分鐘,再之後再燒雞背10分鐘至上色
 
搞掂!!!

 
皮脆肉嫩呢!!!
 
燒完成兜油啊!!!

 
 
呢次仲唔食平d!!!呵呵呵!!!

沒有留言: